Chemtrails

东宫续写:最是人间留不住(永娘视角2)

太子妃虽然醒过来了,但是身子还是不甚爽利,再加上她平日里总是皱着眉头,大病小病总是不断。宫里人知道太子妃不受太子宠幸,连药物也不愿意按分量给,我想与他们吵上一吵,可是太子妃总是按住我的手,示意我不要这样,她握住我的手的那一瞬间,我惊觉太子妃竟然如此瘦削了,我感受到了她分明的骨节。泪水瞬间涌上我的眼眶,她明明才十几岁,明明地位尊贵,为什么要受这么多苦,太子妃轻轻抱住我,她平日里总是不太说话,那一刻我甚至觉得她的声音有点陌生,“没关系的,永娘,这些药够了。”

如果不是太子妃的书信露出一角,我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她计划逃跑的事情,也不会参与到这个胆大包天的计谋里面。太子妃见实在瞒不住我,便对我说明了一切,她的师傅可以帮她离开豊朝,但是她得慢慢装病,最后让别人以为她是自然离世的。我心下洞然,已经开始策划怎么让太子妃看起来病得更严重一点了。

每年的中秋节,都是阖家团圆的日子,太子和太子妃也要去宫里见皇上皇后,太子妃悄悄告诉我,她今天得演一出大戏,我看着她狡黠的眼神咕噜噜地转着,觉得那个天真无邪的太子妃其实从来没有离开过我。

我特意给她脸上加了很多白色的粉末,这样可以看起来更加虚弱,太子妃装出常日里那副病恹恹的样子,我看着她,心想,离开的日子应该快了吧。

平日遇上大典,太子妃总是满心欢喜的,虽然太子不待见她,但她可以吃很多好吃的,还常常给我捎回来。但是这次情况终归是不一样的,她特意挑了一个人多的时候,往地上使劲一摔,那声音别提多真了,我心想,太子妃为了回家可真是豁出去了,估计很疼吧。

皇上看到太子妃都病成这样了,气得责骂太子怎么把西洲的九公主弄成这副模样,太子平日里自然是不怎么来承恩殿的,所以太子妃怎么样他也基本上不知道。太医们哗啦啦地涌入正殿给太子妃诊断,他们越是诊断不出个结果来越好,太子妃说,这样就能让他们以为她得了什么不治之症了。

太子妃被人用轿子抬回来,一并回来的还有太子,皇上特意要太子好好照顾太子妃,毕竟是夫妻,情分总是要有的。我心想,最近几日太子怕是得宿在承恩殿了,毕竟君命难违。

太子好像挺担心的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反正太子妃是使出吃奶的力气来装病,要不是她提前知会我,我估计正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她怎么还没醒。太子亲力亲为地照顾着太子妃,承恩殿好像又回到了很久以前,那个时候太子妃是真的伤得很重,太子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心地照顾着她,或许当时他也是做给皇上皇后看的也不一定呢。这皇家的心眼子,终归是比寻常百姓家多上许多的,就连本来不甚开窍的太子妃都能装病装的神乎其神的。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