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mtrails

东宫续写:一年好景君须记(15)

这偌大的宫殿,实在是冷清,恍然想起我在西洲和在赤蛮的家,都不似这般的寒冷,让我觉得自己好像坠入了一个冰窖里,人也是恍恍惚惚的。

“我还是第一次来上京,这里可真是好看。”我实在忍不了这像一潭死水般的静默,就像没有人活下来一样。那皇帝转过头来瞧我,“那,那你想一直在这里待着吗?”他笑了,挤出了一个极难看的笑容。

“我当然是要回家的,再说,我的丈夫还在等我呢。上京再好,也不是我的家啊。”我头摇得像拨浪鼓。“这里也不是我的家。”他好像想了很久,才憋出这句话。

“那你的家在哪里啊?难道你不是从小在皇宫里长大的吗?”他这话说得可真是奇怪,身为皇帝,皇宫不是他的家,那哪里是他的家。

“我,我没有家了。”月光照拂着他硬朗的五官,半明半暗,好像刀刻的一幅画,可是我只能看出痛苦。

“哎呀,你想要一个家还不简单,一句话的事。”我不知道他怎么这么不知足,明明全天下都是他的啊。

“我自幼便被皇后接过去抚养,父皇也不甚喜欢我。皇子们都是狼子野心,盯着那至高无上的位置。”“那你不还是赢了?”“我也以为自己赢了,可是登上皇位之后,我好像更痛苦了。”他的眼神复又回到了那书卷上,我觉得他都快把那上面的字看出洞来了。

窗外的风呼呼地吹着,这上京的天气可真是善变,就像那皇帝的脸色一样,外面的枫树叶子落了一地,我瞧着这枫树倒是有趣,生得矮小瘦削,像是从哪里移植过来的。“这宫里连主人都不在了,作何还要种这树,还要让嬷嬷在这里看守呢。”

“我想着,她会回来看我的,她一定舍不得我。”他的眼睛逐渐亮了起来。“怎么就这么确定,她喜欢你呢,你那么对她,一次又一次地伤了她,那些暗地里的喜欢,她也不知道啊。”

我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,那皇帝的脸刷地暗了下去。但是我说的也是实话啊,估计他的位置也没什么人敢和他说真心话,大家不过是顺着他的意思来,哄他欢喜罢了。一群人在这里编织着一个偌大的梦境,殊不知,在那位太子妃拿起刀来的那一刻,一切都已经结束了。


评论(8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