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mtrails

东宫续写:两生恨(58)

按照李朝的规矩,我和李承鄞在这大典前是不能见面的,可是这两天他总是莫名其妙以各种借口来找我,虽然嘴上说的是来看孩子,但他的眼睛都快长我身上了,我担心他知道我要走了,但也不敢说什么。我终归是要走的,我这株生长在沙漠里的芨芨草,怎么会在中原的沃土里茁壮生长呢。他已经拥有了无尽的权力了,这难道不是子虚国小王子梦寐以求的东西吗?

后日大典很快就到了,永娘们总是对这些典礼啊什么的严阵以待,我总是笑她太过认真,不过是一些没有什么实际作用的劳什子仪式罢了。但转念一想,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以皇后身份出席典礼了,该端着的地方,还是得端着。

我被一群宫娥簇拥着洗漱沐浴,然后里一层外一层地裹上各种衣服。远处好像有双眼睛在一直望着我,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,我轻轻一瞥,原来是李承鄞,他就在门口站着,也没有进来的意思,或许是今日我的宫里人太多了有点混乱。其实,他离我远点或许我能更安然地走。我索性把头扭过来,当作没看到他。

等我梳妆完毕,已经快到下午了,浪费了一早上做梦的好时光,真是惭愧。我觉得头上好似有千斤重,步子也总是迈得不爽利,真是难受。我又想起了李承鄞,他好像是天生为皇宫为权力而生的,想要的都会得到,该做的事情总是做得滴水不漏,而我呢,总是各种毛病,如果不是这个九公主的身份有利用价值,他大概一辈子也不会看上我。

那日阳光极好,晒得我暖洋洋的,永娘和我说弄好了之后,我大大地伸了一个懒腰,视角一歪,原来李承鄞还在门口没走,这人是属狗皮膏药的吗?怎么还赖在那里,我不太想搭理他。

大典上李承鄞倒是对我挺好,一直扶着我,不然我真的快累晕了,我觉得他最近好像身体不太好,得补补,整个人也是发虚的,脸色也有点发青,瘦得肩膀上都快有两座小山丘了。我相信他们李朝那么多名医和珍贵的药材,一定可以把他们的宝贝皇帝照顾得好好的。

这个拜完那个拜,张家拜完李家拜,千盼万盼,可算是结束了,我要找个机会开溜。我看李承鄞和远处的大臣聊得一片火热,准备偷偷走边上的小道走,谁知道这人和时恩说了几句,时恩便来把我拽回去了,我只能回去和他一起陪笑,扯一些有的没的。

等大臣们散的七七八八的时候,我心里开溜的小心思又活络了起来,我准备说回去看阿穆朝阳,然后跑掉。李承鄞突然一把拽住我,他的力气可真大,我觉得头花都要飞了,他怎么不把我的头花给掀飞呢,我正巧觉得戴着太累。

他好像喝多了,也是,今天敬了一天的酒,他本来酒量也不行,喝了几口估计就有点迷乱。“小枫,你要去哪。”我心下无语,我不是说了吗,我要去看孩子,这人是酒喝多了连话也听不懂吗?“我要去看咱们的孩子,你快快动手。”我是一刻也不想耽误在这破地方了。“小枫,不要离开我。”他面色扭曲地握紧我的手,我的手都被他给捏白了,整个人像是被泥巴糊在了那里,动弹不得。我心下大惊,他不会知道我要干嘛了吧,估计不是,这人喝多了,我得镇定,不能露出马脚。“时恩,你家主子喝多了,快来照看他。”我赶紧给自己搬救兵。他还是不松手,酒劲让他的脸更加红了,“没有别人了,只有你。”我没说话,只是大力地掰开他的手,这一次,我一定不要回头。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